中国绿色食品标志商标在多国注册 影响力扩至国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绿色食品标志商标在多国注册 影响力扩至国外

2010年10月05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我国绿色食品标志商标的品牌影响力已从国内扩大到国外,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

  记者日前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国绿色食品标志商标已在香港、日本、美国、俄罗斯、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国际上有4个国家、7个企业和22个产品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绿色食品标志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我国商标注册机构注册的质量证明商标,用以证明经认定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食品及相关事物,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保护。

  1991年,绿色食品标志成为我国第一例质量证明商标后,逐渐获得国内外市场认可,公信力和认知度不断提高。

  目前,在国内大中城市,绿色食品标志的认知度超过70%,并开始走向国际市场,成为中国农产品出口新的增长点。2001年到2009年,中国绿色食品出口额由2000万美元迅速增加到21.6亿美元。

  截至2009年12月,我国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企业总数6003家,产品总数15707个,生产总量近1亿吨,种植面积1.9亿亩。(记者张晓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