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微山湖”舰停靠亚丁港:渔民微笑送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微山湖”舰停靠亚丁港:渔民微笑送别

2010年10月05日 09:4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末,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又一次来到也门共和国亚丁港补给休整,这已是官兵们一年多来第六次来到这里。官兵们不仅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友好的亚丁人,也把中国海军的良好形象深深地印在了这座半山半海的千年古港之中。

  “微山湖”舰这次停靠的是被称为“小亚丁”的油气码头,这里原本禁止外国军舰靠泊,但随着双方了解的加深,码头不仅破例允许中国海军舰艇停靠,还特地在内部俱乐部宴请了“微山湖”舰官兵。码头经理阿里先生在宴会上郑重表示:“亚丁港欢迎你们,中国海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满足你们的需要。”同时,亚丁港还为中国海军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从“微山湖”舰驶入港口开始,也门海岸警卫队的两艘巡逻艇便24小时在军舰周围警戒,从码头入口到军舰的泊位设有4道检查哨。

  10月1日上午,“微山湖”舰结束补给休整离港,码头边小渔船上的一名亚丁渔民向军舰挥舞起双臂喊起了“再见”,或许他并不懂中文,但他的笑容中却透着真挚。(记者 尹航 通讯员 李林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