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组建“微博嫦娥台” 现场发图拼“长三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组建“微博嫦娥台” 现场发图拼“长三丙”

2010年10月05日 10: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嫦娥台网友们拍摄的图片拼成的长三丙火箭。(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开始了它的奔月之旅。与以往大家获知信息的方式不同的是,400名西昌当地的腾讯网友,用微博这一新型报道形式组建了微博“嫦娥台”,通过前方网友的微博直播现场图文和视频, 第一时间向全国网友传达前方最新消息。

  参与腾讯微博“嫦娥台”的四百余西昌网友,和赶赴前方的包括本报特派记者在内的媒体报道团,以及众多航天专家一道,精彩解读这次嫦娥二号升空的前前后后,三方视角,三种思维,一个平台,与许许多多关注嫦娥奔月的网友一起,分阶段报道奔月实况。与媒体报道不同的是,当地网友在嫦娥台发的微博报道真实而有趣,微博里的网友用“二姐出阁”等方式幽默地称呼此次发射,更有人通过拍摄发射中心门口的“豆花饭店”将其称为“全国最牛饭店”,笑料层出不穷。发射当晚,几万张由网友拍摄的现场图拼成的巨幅长三丙的图在网络上流传,大家纷纷转载,表示很喜欢这种“网友独立奉献”的直播方式。(谷岳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