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灾区停课学校10月8日全面复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灾区停课学校10月8日全面复课

2010年10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10月5日电 (梁盛 葛燕梅)5日上午,广东茂名教育系统捐献给高州、信宜灾区学校急需的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启运。茂名市副市长陈海表示,除依靠社会各界捐赠支援外,各受灾学校也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克服重重困难救灾复课。目前,因灾停课学校正加紧清理校园积泥杂物,整固校舍、围墙,维修和添置课桌、图书、电脑等基本教学设备设施,确保10月8日全面复课。

  “9·21”特大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泥石流地质灾害和其它次生灾害,造成茂名高州、信宜两地26个镇共117所学校受灾,34所中小学共21000名学生停课。灾情发生后,茂名市教育局和各直属学校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献了50多万元人民币和大批救灾物资,合力解除了灾区的燃眉之急。到目前止,该市学校已为灾区捐款600多万元,捐助各类救灾物资总值逾100万元。

  在重灾区高州大坡镇,周敬小学600多平方米的校舍因灾被拆除。记者看到,援建人员正在加紧搭建平板房,以解决学生上课之需。学校所有的教师都在忙碌着,一连数天清理淤泥、整理课桌、清洗门窗等。校门口贴着一张红纸,上面写着:学校将于10月8日恢复正常教学。

  大坡一中在这次洪灾中被淹20多亩,受浸面积占校园面积80%,电脑、课桌等大批教学设备被毁,约5000平方米的6层教学楼经洪水浸泡后,门窗浸坏,部分教室地面下陷,堆积的淤泥平均厚度达1.5米,清淤工作困难巨大,加上饭堂设施被洪水浸坏无法使用,后勤供给不上。

  大坡一中校长冯周庆告诉记者,该校将于10月7日晚开始上自修,8日正式复课。目前,上级教育部门和新华书店正加紧赶印该校400名学生的课本和教辅书。“学校已收到有关单位和热心人士捐赠的救灾、教学物资一大批,这些天,教师和学生们都在学校里干活,大家都盼望能早日复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