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水库蓄水量突增2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水库蓄水量突增21%

2010年10月05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及海南省“三防办”获悉,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由于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截至4日12时,全省水库蓄水量突增21%,达8亿立方米。

  5日6时,海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万宁、陵水2个市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三亚、文昌、琼中、白沙、五指山、海口、澄迈、定安、临高、屯昌、儋州11个市县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同时,变更保亭、琼海2个市县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徐国铭说,根据4日12时上报的数据,持续降雨已经使全省水库突增8亿多立方米蓄水,目前,全省水库总蓄水量由10月1日前的38亿立方米增加到46亿立方米,蓄水量与往年基本持平,缓解了前段时间水库蓄水不足的情况,这对今冬明春的冬季瓜菜种植、明年的早稻生产都有好处。

  徐国铭说,目前水库水位已经很高,水库安全尤其重要,部分达到汛限水位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各市县三防部门已经加派人手对境内水库采取24小时监控。此外,省内各大河流的水位仍处于警戒水位以下,“三防”部门正严密监视洪峰情况。

  为做好全省水库防汛工作,海南省省长罗保铭5日早晨做出两点指示,第一,各市县部门要全部进入防汛应急工作状态,全面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科学调度洪水,确保水库工程安全,同时,要及时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二,各地要抓住这次降雨机会,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降雨量较小的市县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水库蓄水。(记者赵叶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