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日均客流87.5万 外地游客成广场主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日均客流87.5万 外地游客成广场主角(图)

2010年10月05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说放假期间哪里是北京最热闹的地方,非天安门广场莫属。记者今天从天安门分局了解到,从10月1日至4日,天安门地区客流量已达350万人,日均87.5万人。今天上午刚过11时,天安门地区的游客已经超过了40万人。

  4天来,警方共接到走失、走散及其他求助5900件。为了确保天安门地区的良好秩序,每天有20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坚守岗位。

  警方表示,由于进入广场游览的人员众多,安检口经常出现排队等候现象。民警希望广大游客能理解配合,完成安检。从前4天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携带危险易爆物品的人员,被检出最多的不宜携带的就是水果刀等物品。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由于前门、天安门附近客流过多,10月5日首班车起至10月7日末班车止,地铁2号线前门站临时封站,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去往天安门广场的乘客,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天安门东站或天安门西站下车。(记者孙莹 孟环 龙露)

  现场目击

  外地游客成广场主角

  记者今天上午在天安门广场看到,早上九点刚过,广场上就已经出现了大批的游人。这其中,以外地游客居多。他们多是利用国庆假期举家出游来到北京,也有不少是跟着旅行团一起来京。到京后的一个必看景点就是壮丽的天安门广场。

  来自江西九江的史玉国一家昨晚到北京后,顾不上车马劳顿,马上到天安门广场看夜景。“我闺女今年5岁半,她一在电视上看到天安门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今年趁着国庆,我们就带着孩子来北京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来北京,广场真是太漂亮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好了。”

  史玉国兴奋地说,今天清晨,他们一家三口从旅馆赶来观看升国旗仪式,也许是第一次近距离的现场观看,国旗一面缓缓升起,32岁的他一面热泪盈眶。史玉国还表示,今天要用一天的时间,带着孩子好好参观历史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等地,让孩子不虚此行。

  志愿者每分钟都在指路

  在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的游客中,不时能看到身着黄橙相间马甲的广场清洁工。而在这些广场“美容师”中,记者意外发现了一群大学生。

  据了解,这些学生是来自河北廊坊师范学院大二和大三的学生,人数有300余人。他们每天除了像环卫工人一样负责保洁工作,还帮助游人指路,为外国游客做简单的翻译工作。

  大三学生小王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记者留意了一下,小王在广场上做保洁工作的同时,不时有游客上前向他咨询问路,有的询问如何从广场到天安门城楼,有的在问到哪儿乘坐地铁,短短一刻钟内,小王就为17位游客指路帮忙。(记者 刘琳 张玉军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