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全省进入防汛应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全省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2010年10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5日电(记者 付美斌) 10月3日以来,海南连降暴雨,海南省气象局已在昨日将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10月5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听取目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防汛工作提出重要意见。

  5日上午9时30分,罗保铭在听取海南省水务厅厅长李洪波电话汇报当前防汛工作情况后,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求各市县、部门要全面进入防汛应急工作状态,全面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科学调度洪水,确保水库工程安全。同时,要及时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地要抓住这次降雨机会,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降雨量较少的市县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水库蓄水。

  据气象部门监测,10月3日08时—4日08时,海南省普降暴雨以上降水,其中海南岛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天气,琼中县黎母山林场出现271.1毫米的特大暴雨,全省共有133个测站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8个测站降水量超过200毫米。据统计,9月30日8时—10月4日18时,陵水、万宁、琼中3市县4个自动气象站的累积雨量超过6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陵水吊罗山,达689.7毫米;全省共有59个自动气象站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5日14时发布危险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和辐合带共同影响,当日下午到7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乐东、东方到儋州一带海面,阴天有暴雨,东到东北风,阵风达8级,海南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强降水过程将持续至5日夜间。由于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10月4日17时,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继续共同发布地质灾害预报,在海南岛东南部和中部山区有可能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提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