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举报违章有奖”举措将于年底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民举报违章有奖”举措将于年底取消

2010年10月05日 16:4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城市马路上,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并不少见。为了能够警示交通参与者,今年初,武汉交管局想出了一个法子。这个法子就是“市民举报违章有奖”。

  这一举措也催生了一个新职业,叫做“职业交通拍客”。“交通拍客”指的是那些隐蔽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用影像资料换取交管局“市民举报违章奖励”的市民。

  今年3月18号,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发布规定,当天起到12月31号期间,市民如果发现交通肇事逃逸、酒后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可立即举报,情况属实者可获得奖励。举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视情况奖励100元至5000元;举报“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每起奖励300元;举报“闯红灯”、“逆向行驶”的,每起奖励30元;举报“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的,每起奖励10元。这是武汉市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解决机动车乱穿、乱行导致的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等问题而实施的措施之一。这个制度出台后,一些市民很快成为交通违章职业拍客。据报道,有拍客能月入4000元左右,高峰时期从业者达到了600人。

  一个月能挣4000块钱,的确会吸引一些人参与到职业拍客的队伍中来,那么,拍客们真的只是要拍拍照片,录录影像就能挣钱么?来听听干这行的市民小杜是怎么说的。

  化名小杜的市民今年5月份加入了拍客的队伍,为此他还花了2万多元购买拍摄和剪辑设备。在他看来,“拍客”不是个好做的职业:

  “我们要按照交管局的规定选好地点,要有违法的事实,要有清晰的车,还要显示比较准确的地方;从早上7、8点左右,要做到晚上5、6点钟;有些违法司机如果发现我们在这里拍违法,他们会给我们找点小麻烦,有点小的风险在里面。” (武汉台记者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