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救助局船机联动 6名福建海域落水人员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海救助局船机联动 6名福建海域落水人员获救

2010年10月0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5日电 (刘鲁兴)东海救助局在其它部门及船只的协助下,经过11个小时的船机联动救助,于5日中午在福建海域成功救起6名因载沙船沉没而遇险的人员。

  5日凌晨1时12分许,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获信息:载有千余吨黄沙的“金辉878”轮,在由平潭开往台州途中,在福建松下港附近因故沉没,船上6人遇险,其中3人逃生、另3人落水,急需紧急搜救。

  受指派前往救助的“东海救195”轮经全速夜航近3小时抵达现场,克服现场7级风浪导致船体颠簸等困难,靠近岸边由南向北展开搜寻。7时许,过路船“永吉6”轮在鼓屿门附近救起2人,1位港拖上的引航员在6号浮附近发现1名落水人员。“东海救195”轮立即与引航员取得联系,并在指定位置继续搜寻。

  为尽快找到其他落水人员,东海救助局指挥值班室又指令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安排飞机前往事发现场搜救。11时许,飞机发现目标并全力将落水人员救起。至此,经过船机联动、联合搜救,在水里浸泡了10余小时的落水人员被安全救起。

  据东海救助局介绍,国庆长假期间,该局在东海海域共部署24艘救助船艇,5架救助直升机。其中有4艘救助船艇、5支保障团队参与世博水上应急保障工作。从9月30日至10月5日中午,已执行救助任务13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