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迎战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最高峰日送客8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铁迎战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最高峰日送客85万人

2010年10月0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5日电(郭军 廖志成)“十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铁路返程客流逐步攀升,广州铁路集团5日表示已做好迎战客流高峰的准备,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在10月7日,届时广铁发送旅客将达85万人左右。

  5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各大车站感觉旅客较往常明显增多,特别是广州南站,落客平台接送旅客的汽车一辆接一辆排起了队,二楼的候车大厅一等座候车区也基本坐满了人。在售票处,记者遇见了家在湖南耒阳,来广州旅游的徐先生一家。徐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在北京读书、儿子在长沙读书,难得有个长假聚在一起都想来广州看看,考虑时间宝贵就选择了高铁;3日过来的,广州的主要景点都游览了,6日就可回,单位有些事还要处理一下,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

  据铁路客运部门介绍,10月4日,广铁发送旅客68.8万人,同比增长11.9%。同时,武广发送旅客达9.6万人。从5日开始铁路返程客流逐渐增多,5、6日主要是中、长途和武广客流,7日则是短、中途和武广客流,预计最高峰将在7日,广铁发送旅客将达85万人左右。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加强组织、深挖潜力,6日组织开行临客41列,开行武广动车组160列,开行广深动车组200列;7日组织开行临客40列,开行武广动车组160列,开行广深动车组210列。临客安排方面,其中湖南岳阳、长沙、衡阳、邵阳地区往广州、湛江等方向开行10趟临客,其中长沙至湛江的L327次,中途主要停靠永州、道州、江永、江华、贺州、玉林、河唇等站;广东韶关、坪石地区往广州方向开行7趟临客。

  截至发稿,10月6、7日湖南地区南下武广高铁列车余票已不多。

  据了解,为了做好“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广铁集团客运、运输、调度、机务、车辆等部门每天对运输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及时调整方案,完善售票、乘降和列车服务措施;各大车站、客运段等单位的干部职工都加班加点,全力做好旅客运送服务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