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8天发送旅客257万人 动车高铁各领风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铁路局8天发送旅客257万人 动车高铁各领风骚

2010年10月07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7日电 (孟立 刘强 徐金波)33.2万!38.4万!……2010年“十一”黄金周伊始,武汉铁路局管内客流发送便呈现火爆态势,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新纪录不断被刷新。武广高铁、合武汉十铁路以及刚刚投用的武九动车组上客人数节节攀升,屡创新高,9月30日至今8天共安全顺利发送旅客257万人,同比增加20%,实现了人便其行的目标。

  旅客发送纪录接连刷新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天气宜人,秋高气爽。人们纷纷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安全平稳舒适的铁路运输成了大多数游客的第一选择。9月30日武汉铁路局就出现了33.2万人的历史同期最高客流。“十一”当天,更是创下了发送旅客38.4万人的黄金周历史最高纪录。10月6日,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涌现,武铁日发送量又上升到35.1万人。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57人,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11.6万人。有13.9万人选择乘坐武广高铁南下旅行, 10月5日、6日,分别有2.1万、2.3万人乘高铁南下,武广高铁 “黄金周”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连续被改写,武昌站更是连连刷新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武汉铁路兴全局之力为“九省通衢”的增加了新的注释!

  动车高铁各领风骚

  “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在武广高铁每日开行80对列车,最短5分钟一趟的高铁列车已成为搭乘便利的“公交车”,每天单向最多运送4万余人。高铁受到了旅客的“热捧”, 9月30日和10月4日武广高铁 “一票难求”!担当武广高铁调度任务的武汉铁路局请示铁道部后,连续两次发布“调度命令”开行2对高铁“临客”。9月30日广州南—长沙南增开G6058、G6057次,10月4日增开广州南—长沙南G6058、G6057次,高铁“临客”的开行有效缓解了乘车紧张的局面。

  武汉铁路局管内开行动车组的武广高铁、合武铁路、汉十铁路、武九铁路,以武汉市为中心向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南昌等大中城市辐射,2小时、4小时快速通道形成的交通圈给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乘坐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动车组迅速成为广大市民探亲访友的首选,坐动车享受舒畅之旅成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第一选择。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合武铁路动车组共运送旅客12.7万人;武铁管内武汉到十堰、襄樊沿线共有5.2万人乘坐动车组出行;9月20日刚刚开通运营的武九线动车组在“十一”期间共运送旅客3.7万人;特别是乘坐时速350公里的“公交车”—武广高铁带来的“飞行”般的感受成了众多旅客的美好回忆。

  加大运力确保畅通

  “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运能,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局党委书记张友松如此表示。这道命令迅速传递到全局十万名干部职工。为做好“十一”黄金周铁路大客流的运输组织,武汉铁路局提前一个月派专人进行市场调查摸底,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备战,采取得力措施做到从容应战、战之能胜。通过加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9月28日至10月7日,武汉铁路局在信阳~郑州间加开L602/1次1对;9月21日起至10月10日,开行局管内临客10对100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累计开行临客11对108列,增加运能161664人;同时根据各大旅游团体的需要,开行旅游列车4列,运送旅客2712人;对局管内39对始发列车进行了加挂扩编,共加挂937辆,相当于开行临客62列。10月4日-7日组织管内武汉至十堰、襄樊间动车组重联,日均增加运能2440人,合计增加9760人;10月6-7日组织汉口-上海虹桥D3034次重联,日均增加运能588人,合计1176人。加挂扩编车辆累计增加运能10936人。

  武汉铁路局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比日常多安排了17万人的运力,保证了武汉这个“黄金通道”在黄金周实现“大畅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