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将取消劳模终身制 实行动态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省菏泽市将取消劳模终身制 实行动态管理

2010年10月09日 1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动态劳模对对它的关联词“终身劳模”的一种修正。本周,山东省菏泽市出台新规定,要取消劳模终身制,对在职的劳模和劳动奖章获得者实行动态管理。

  那何谓动态呢,就是一年考核一次,分为平时考察和定期考核两块。一旦不合格,劳模就出局。这种能进又能出,本身是个好事,因为没有人能打包票说“一次评上劳模,就能次次终身都能评上劳模”,但也没有一个机关单位乐意今年到手的荣誉明年就没了。所以,考核的程序和执行力就变得非常重要。菏泽市特别增加了民主测评这个环节,考核意见必须包含民主测评的结果。

  但菏泽市企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采用的都是“无记名、代表制”的投票方式,虽然包含了一线普通员工,但人数比较少,都属于特邀代表。有资格投票的人基本都是中层管理者,他们能否代表全体员工的意见要打个问号。

  另外,不记名的副作用是,自己不用为自己的投票负责。在菏泽市这样一个全市从业人员还不到50万的地级市,是否可以用直接民主的形式让机关企业中的所有劳动者都参与到劳模定评的程序中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