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海口察看灾情 部署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长海口察看灾情 部署灾后重建

2010年10月09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9日电 (记者 王辛莉)9日下午,海南省长罗保铭率领省级多个部门的一把手到海口市走访受灾乡村,到市区农贸市场了解蔬菜肉食供应情况。

  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五一村委会共有8个自然村,因靠近南渡江,此次暴雨受灾严重,5000多个村民转移到防洪楼。

  记者看到,虽然洪水已退去,但是田洋里一部分稻秧仍浸泡在水里,沿河地段的路面上仍有积水。在村里,大型推土机正在清理村道,村民们家里打扫干净,已恢复居家生活。暴雨冲垮了鱼塘,成群的成年男子和孩子水塘边垂钓嬉戏,为洪水退却后的乡野增添了一抹生气。

  “水退了,有吃的了。”一群村妇围着罗保铭争相“报告”。龙泉镇卫生院吴效雄院长介绍,自10月5日,他就带队到村里,给村民免费提供治疗消化道、皮肤病和感冒等药物。“尽量给村民提供一些副作用低、疗效好的对症药物。”罗保铭细细查看药物后嘱咐。

  暴雨已持续肆虐海南10天,虽有减弱,但抗洪救灾任务繁重。记者当天乘车行驶在东线高速公路上,短短10余公里,发现有4、5处路段严重积水,一些车辆熄火。临近村庄的低洼路段,需借助冲锋舟才能通行。

  海口市长徐唐先介绍,截至目前,海口32个镇受灾,受灾人口逾3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6万公顷,水产养殖损失2.17万吨。道路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约5.7亿元。

  省会海口正在恢复生活秩序,保障市场供应至关重要。在海口市文华菜市场,罗保铭详细向商户了解猪肉、海鲜、疏菜和水果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和供应情况,获知大部分上涨了30%左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保铭表示,此次暴雨洪灾,受灾最严重的是农民,损失最严重的产业是农业。海南要尽快恢复生产开展灾后重建,明确责任,抢占时间,落在实处。

  罗保铭指示,省住建厅要对受淹民居进行安全鉴定,确保村民安全回迁,杜绝次生灾害;省卫生医疗部门加强防疫,预防疫情发生;农业部门要提前解决好种子育苗以及农资供应等事宜,保障冬季瓜菜生产,尽快恢复渔业养殖生产;落实资金加快全省倒塌房屋的重建;商贸部门要紧急补充市场副食品供给,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