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雾天范围缩小 冷空气将影响淮河以北大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东部雾天范围缩小 冷空气将影响淮河以北大部

2010年10月1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气象部门预报,与9日相比,今晨中东部的大雾范围有所缩小,但华北平原、东北南部、江汉、长江中下游等地仍有雾。而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预计11日以后,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将明显好转。

  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中东部雾天范围缩小

  1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将被沉浸在雨水中。不过随着海南持续多日的大暴雨天气接近尾声,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与9日相比,今晨中东部的大雾范围有所缩小。在雨水的影响下,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大雾已经撤离。不过,华北平原、东北南部、江汉、长江中下游等地仍有雾。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晨5时,吉林中部、辽宁西部和东南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部等地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10日上午,辽宁中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北部和东部、江南东部、陕西中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辽宁东南部、京津大部、山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安徽北部和东南部、江苏东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针对雾霾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做好防护:

  1、大雾和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中东部将降水降温 利于缓解雾霾天气

  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全国,已经给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带来剧烈降温。预计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9日,较强冷空气东进影响,新疆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中部、内蒙古中北部气温明显下降。除了降温,昨天青海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中到大雪。9日凌晨4时许,109国道沿线沱沱河地区开始下雪,降雪过程持续了近3小时的时间,截至8时,降水量达到2.5毫米,积雪深度达4厘米,达到中到大雪量级。降雪过后气温下降明显,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给交通运输带来一定影响。

  由于本次过程中水汽条件较为充足,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并带来大范围阴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南疆西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南部、云南西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华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广东南部、河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淮河以北地区先后降温4~8℃,部分10~12℃,并伴有4~6级风。其中降温最为明显的地方是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10℃以上的剧烈降温。在冷空气的帮助下,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将告别气温偏高的状态,逐步向冬天过渡。

  此次冷空气过程将驱散近期我国中东部出现的雾霾天气,预计11日以后,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将明显好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