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发生潮水伤人事件 初步估计6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塘江发生潮水伤人事件 初步估计6人失踪

2010年10月10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午后,杭州市南阳观潮城附近发生钱塘江水卷人事件。

  据正在现场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疏散的杭州市消防支队市北中队的郑邦钦介绍,初步掌握情况是估计有8人一度被大浪卷走,截至15时许已经救出2人,还有6人失踪。目前,消防等部门正在组织打捞救援其他失踪人员。郑邦钦说,“失踪的人员中可能有1人是小孩”。

  据了解,钱塘江潮水为世界奇观,更有“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盛誉。而除了农历八月十八这一天外,钱塘江潮水汹涌澎湃,两岸经常有游客驻足观潮。

  2007年8月2日,钱塘江杭州段七堡船闸附近突如其来的潮水卷走30多人,溺亡11人。

  为了遏制因观潮发生安全事故,杭州市政府在今年中秋节前专门发出通知,要求沿江各街道、乡镇均须组建专门的巡防喊潮队伍,与街道、乡镇治安巡防队伍有机结合,切实加强防潮保安。 (记者 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