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通报新余有害气体泄漏 企业迟报致未及时救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通报新余有害气体泄漏 企业迟报致未及时救援

2010年10月1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10日电(何柳斌 华山)江西新余市一化工厂发生有害气体泄漏事故,刺激性气体对新余城北等地带造成严重影响,部分居民纷纷躲避至邻近的宜春市、分宜县等地。10月10日下午4时,新余市官方最新通报,事故发生后,前卫公司未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致使事故未得到及时救援。

  通报称,10月9日下午5时左右,新余前卫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卫公司”)顺酐储槽发生顺丁烯二酸酐(以下简称“顺酐”)泄漏,散发的刺激性气体使部分市民眼睛不适。部分市民引发惊慌,并离开新余,进入周边县、市。

  经现场紧急救援处置,至晚8时左右,泄漏停止。10日上午9时,环境检测结果显示,新余城区空气中未检测出甲苯、二甲苯、苯,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属良好状况。截至发稿时,有90人左右到医院门诊咨询治疗。目前,离城的市民已陆续回城,广大市民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前卫公司位于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要从事顺酐、树脂、油漆生产。顺酐为弱酸性腐蚀品。该物质粉尘和蒸气具有刺激性。

  据了解,10月9日下午5时左右,前卫公司年产8000吨顺酐装置的精馏塔顶冷凝器列管爆裂,冷却水流入顺酐精馏釜内,此时釜内正常运行温度为150℃—160℃,水与釜内顺酐发生放热反应产生高温,使顺酐和水汽化,致使釜内压力上升,冲破精馏塔上端人孔法兰垫,造成大量顺酐气体泄漏。

  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后,前卫公司未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致使事故未得到及时救援。

  获悉事故情况后,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市长魏旋君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9日晚10时,责令该公司全面停产整顿;至晚11时30分,停产到位。经现场紧急处置,该顺酐储槽精馏塔已不再泄漏。在事故得到初步控制后,新余市政府立即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等渠道对事件进行了通告。

  10月10日上午,新余市分别召开紧急安全生产工作会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通报事故经过,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前卫公司在会上对事故进行了检讨。会议要求对前卫公司顺酐泄漏事故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查清事故的原因,原因未查明、事故隐患未整改到位不得恢复生产,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各行各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加强防范,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会议决定,对事故相关人员和相关责任单位将依法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