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海南全面展开灾后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海南全面展开灾后重建

2010年10月10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实拍海南水灾 万余沙袋封堵河堤决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0月10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遭受49年以来同期最大强降雨的灾情,久违的灿烂阳光在10天后终于普洒海南大地。与此同时,海南近日全面展开灾后建,拟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

  记者10日从海南省财政厅、民政厅、卫生厅、住建厅、农业厅、海洋渔业资源厅、商务厅、工商局、电力公司、海口市等多个部门获悉,他们已制订相关各行各业灾后重建计划,并派遣工作小组奔赴各市县展开工作。

  灾后重建,资金为先。海南省财政厅陈海波厅长介绍,截止9日,中央有关部门已拨付6600万元抗洪救灾资金,海南已将该笔资金分解到各受灾市县,重点解决当前灾区百姓的食宿等过渡性生活困难。

  海南省方和各市县更是积极筹措巨资应对灾情。海南省民政厅苗建中厅长表示,海南储备足够的救灾物资,首先保障受灾和转移群众的衣食住行医。

  海南首先尽快恢复居民的正常生活。受暴雨影响,海南菜市物价波动上涨。10日起,海南省政府采取补贴政策,引导企业从内陆购进更多蔬菜平抑物价,满足百姓正常生活需要。海口市长徐唐先称,海口已筹集3亿资金用于补贴特困人群和弱势群体的灾后生活保障。

  大部分转移安置的灾民不日将返回家园,必须确保他们的安全回迁。海南省住建厅李建飞厅长表示,9日该厅组建18个专业技术工作小组,将对全省重灾区的学校、医院、棚户区和危房等进行检查和加固,保障灾民安全回迁。

  灾区防疫对稳定灾民生活至关重要。海南省卫生厅白志勤厅长称,截止目前,卫生部门已对全省8000多口农村用井的4300余口进行消毒,并向重灾市县派遣32支队伍进行医疗、防疫服务和指导,严防霍乱和其它重大传染病的发生。

  重建家园迫在眉睫。此次暴雨灾害,580多间房屋倒塌。海南省民政厅正在安排资金,协助失去家园的灾民尽快重建。省住建厅将指导灾民合理布局,科学重建。

  灾区亟待恢复生产自救。农业是今次洪灾中受损最严重的产业,受灾农作物面积达到了208万亩。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清敏介绍,农业厅将组织专家指导农民科学减灾,抢救作物,并加快育苗补种,保障260万亩冬季瓜菜生产。渔业养殖今次亦是大损。海南省海洋渔业厅赵中社厅长透露,将尽快到广东、广西选购种苗,恢复生产。

  另据悉,海南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正在协力抢修,保障全面畅通。

  海南副省长李国梁强调,海南全面展开灾后重建,在这一特殊时期,工商、商贸、物价等部门必须加强对群众生活和灾后重建的重要物资进行监控,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