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4天雾霾弥漫 空气质量持续超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连续4天雾霾弥漫 空气质量持续超标

2010年10月10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城自国庆长假以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在7日戛然而止,截至10日,北京连续4天雾霾“缠身”,空气质量持续超标。

  10日的北京城,依旧被缠绕在雾霾之中,天空昏暗。根据北京环保部门的监测,10日北京全市平价空气质量为四级(1)中度污染,其中丰台云岗、石景山古城、亦庄开发区为更高级别的中度重污染,而房山良乡、大兴黄村镇则达到了污染最高级别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王小明告诉记者,国庆期间,2日到6日,北京市民连续享受了5个蓝天,其中3日和4日空气质量达到了一级优的水平。“7日起雾后,由于没有冷空气及时出现,北京天气呈现几乎无风的静稳状态,空气中的污染物得不到扩散,和雾气混合在一起变成了浑浊的雾霾,从而导致北京7、8、9、10日连续4天空气质量超标。”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北京将有雨水光临,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傍晚至前半夜。降雨过后,明天白天北京将是多云转晴天气。环保专家表示,如降雨顺利,雾霾天气将随之消散,空气中的尘埃杂质也将被清洗干净,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

  除降水外,此次冷空气也会带来些许降温。预计下周一起最低气温将再次降到10摄氏度以下,下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北京会出现4级左右的北风,届时北京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6摄氏度左右。

  专家提醒,秋天是雾的多发季节,空气湿度大、流速慢、空气质量差,有晨练习惯的市民,最好不要在有雾的早晨出门,有呼吸病史的患者、老人和孩子雾天出门要戴口罩,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时,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 张淼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