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宜黄拆迁引发自焚 书记县长双双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抚州宜黄拆迁引发自焚 书记县长双双落马

2010年10月10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0月10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江西抚州宜黄县日前因拆迁引发自焚,10月10日,江西省有关部门称,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已被免职,县长苏建国也被提请免去县长一职,此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宜黄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敏军已经被免职。

  经中共江西省委研究,决定:李智富任中共抚州市委委员、常委,中共宜黄县委委员、常委、书记。经中共抚州市委研究决定,报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免去邱建国中共宜黄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与此同时,经中共抚州市委研究,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毛宗保任中共宜黄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任宜黄县政府县长;免去苏建国中共宜黄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宜黄县政府县长职务,县政府县长的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9月10日上午,抚州宜黄县凤冈镇发生一起因拆迁引发的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随后,3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9月18日凌晨1时左右,79岁的伤者叶忠诚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叶忠诚是拆迁户钟如奎的“大伯”。随后,另两名伤员被转移至北京一著名医院接受治疗。

  9月18日下午,抚州市正式通报对宜黄县“9·10”拆迁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的处理结果,宜黄县委书记、县长两人被立案调查。宜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敏军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免职、立案调查。而除3名县领导外,另有公安局、建设局、房管局、交通局等5名负责人受到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