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继续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2010年10月10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10日电(记者 张蔚然)记者10日从中央文明办和公安部在此间联合召开的全国推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各地将着力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进一步深入落实各项措施,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全国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表示,当前不文明交通行为已成为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重要因素,要充分认识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既立足当前,着力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解决影响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更要着眼长远,着力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从根本上研究解决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瓶颈性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充分发动社会各行各业共建文明交通的新思路新方法,会同教育部门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进学校”工作,努力使交通安全课堂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从驾驶人培训考试、日常管理等环节抓好文明交通意识的培养;会同城建等部门,就道路规划、建设及交通标志设置等存在的不够科学、缺乏人性化等问题提出解决对策;落实公交公司、出租车运营公司的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和制约机制,将驾驶人文明驾驶作为“文明单位”考核硬指标;注重发挥舆论力量,将文明交通理念传播到各行各业;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的积极性,将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倡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会议强调,各地要积极探索交警系统社会管理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加强文明交通重点课题研究,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扎实抓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使其成为富有实效的“民心工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