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访问越南 拜会越共总书记并与越防长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访问越南 拜会越共总书记并与越防长会谈

2010年10月10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拜会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双方就发展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新社河内10月10日电 (记者 陶社兰)10日抵达河内出席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并对越南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当天下午拜会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并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大将举行会谈。双方就发展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中越两党两国高层领导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从两党两国之间广泛和现实的共同利益出发,正确把握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方向,推动了双边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

  他表示,中越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高层互访和人员交流密切,各领域合作机制健全,在军事训练、政治工作、人员培训、边海防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我们将以中越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为契机,继续加强与越军的团结互信,扩大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两军关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梁光烈指出,中方欢迎和支持东盟防长扩大会的创立,愿同各方一道,积极参与相关安全机制建设,开展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农德孟欢迎梁光烈一行访问越南并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他说,部长此行是进一步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两国两军关系的具体行动。我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评价。越方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扩大两国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此前,梁光烈出席了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大将举行的欢迎仪式,检阅了越三军仪仗队并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深化两军务实交流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梁光烈主要随行人员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中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海军中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驻越大使孙国祥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