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使命行动—2010A”跨区机动演习拉开序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使命行动—2010A”跨区机动演习拉开序幕

2010年10月10日 20: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上午8时,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信息指挥自动化站张伍银的监听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阵异样的鸣叫声。随着模拟“蓝军”发动的首轮电磁攻击,我军“使命行动—2010A”集团军跨区机动实兵检验性演习在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拉开序幕。

  演习总导演、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介绍,这次演习是“使命行动—2010”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的一部分,为期10余天的演习将围绕战役筹划、机动展开和联合反击进行,演习重点将突出指挥谋略和网电对抗训练,突出复杂电磁环境和生疏地形条件下联合行动演练,提高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组织指挥、行动方法和综合保障等体系作战能力,推动部队由区域防卫向全域机动作战转变。

  8时05分,导演部下发了第1组导调文书,接到上级命令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战役指挥员,在指挥方舱开始向部队下达紧急疏散命令,同时组织本级首长机关和直属分队进入预定地域,开设基本指挥所,完成疏散隐蔽,组织部队展开临战训练。

  下午14点,导演部下发第2组导调文书,某集团军根据上级命令迅速组建联合战役军团,并组织首长机关进行战役筹划,定下战役决心,下达作战命令。记者在演习导演大厅看到,参演部队首长机关指挥作业全部通过网络指挥平台快速完成,无孔不入的电磁干扰伴随演练全程。

  据导演部领导介绍,10日和11日两天演练的重点是战役筹划,某集团军将完成组织部队疏散隐蔽、组建联合战役军团、组织战役协同和保障、拟制战役行动计划等内容,着重训练和锻炼战役指挥员在战场环境下的筹划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战役素养。随后进行的机动展开阶段将运用多种手段和多种交通工具,组织部队快速远程机动,锻炼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快速机动的能力。联合反击阶段是对战役指挥员审时度势用兵的实战考验,通过实装、实弹、实爆作业和实兵对抗,提高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新华社记者杨庆民 解放军报记者邹维荣、夏洪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