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受灾地区缺三大类救灾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受灾地区缺三大类救灾物资

2010年10月10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0日电(张茜翼)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今日说,现在海南灾区非常需要粮食、食品、矿泉水、衣服、被子等基本生活用品,灾后传染病疫苗等医疗用品,粮食作物种子、蔬菜种子、农药、化肥、农具等生产资料。

  到10月9日,海南农作物受灾面积138.87千公顷,受灾人口为250余万人,转移人口33.6万人。受灾群众粮食、衣物遭浸泡,生活困难。

  “目前万宁市最缺的救灾物资是蜡烛。”今日,海南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吉嘉松处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吉嘉松说,海南省民政厅今日已为文昌送去20吨大米,争取在今天下午6时前,将国家民政部安排下拨的3万张救济棉被发放到万宁、文昌、陵水、琼海、三亚、定安、海口等受灾市县。

  海南省财政厅厅长陈海波表示,本着集中力量解决灾后生产救助及生产恢复的精神,中央财政下拨的5000万紧急救灾款已于昨日下午3时之前全部到账,支援海南万宁、文昌、琼海等受灾较严重的7个市县及农垦。这批中央财政紧急救灾款下拨到各市县财政局,由各市县视灾情具体安排,原则是保证灾民的冷暖问题,保证有衣穿,有饭吃,有临时住处,以及复建倒塌的房屋。

  陈海波说,省财政的救灾款1600万元已于8日前全部下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