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口支援汶川恢复重建任务全面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对口支援汶川恢复重建任务全面收官

2010年10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汶川10月10日电(记者 黄耀辉)10日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鞭炮齐鸣,粤川儿女举办全面完成广东对口支援汶川恢复重建任务的庆典。

  广东省长黄华华宣布,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了!

  两年的心血,永久的丰碑。现场“感谢党中央”、“感谢广东人民”的红牌感动着每一个人。承担对口支援的广东东莞援建工作组组长陈林佐告诉中新社记者,两年的心血,一生的使命,让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的力量。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四川省长蒋巨峰等粤川当地领导出席了庆典。

  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汶川县13个乡镇全部受灾,城乡居民住房严重损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基本瘫痪,次生灾害威胁严重。广东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迅速派驻对口支援汶川县恢复重建工作组,川粤同心,共建家园。

  广东省工作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茂辉称,根据中央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按照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要求,坚持“规划先行、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城乡一体、统筹兼顾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精心组织,共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资金达112亿元人民币。

  目前,广东确定的702个对口援建项目已全面完成,资金拨付率为96.71%。创造了广东速度、广东质量、广东理念和广东模式。迄今止,广东省援建项目共获得川粤两省省优奖项54个,其中四川省“天府杯”金奖 5项,银奖5项;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10项。

  四川省长蒋巨峰表示,四川人民永远铭记广东人民的大爱,无私的援助。

  汶川县领导称,新映秀,“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魅力新汶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