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亚运安全 环粤环穗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化亚运安全 环粤环穗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

2010年10月1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 (唐贵江 粤公宣)记者10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环粤、环穗132个公安检查站从10日起全面启动查控勤务,严格落实对入粤车辆、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同时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被要求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以保障广州亚运会、亚残会的安全顺利举办。

  按照亚运安保总体工作部署,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6省区在入粤公路、水路,依托路桥收费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公安检查站和临时治安卡点。各公安检查站将根据有关规定和交通流量、勤务部署的实际情况,严格入粤、入穗人员、车辆、物品的安全检查,查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和违禁品。

  第16届亚运会是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比赛,再过1个月,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幕。届时,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将大幅增加,社会治安管理的压力明显加大。中国公安部、亚运安保协调小组要求把社会面防控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来抓,用平安社会保平安亚运。

  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6省区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当天还共同检讨了环粤环穗公安检查站建设、部署等有关情况;6省区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各公安检查站通过视频报告了勤务落实情况,并按命令正式启动查控任务。

  中国公安部负责人表示,中国各级公安机关要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止发生恶性案件;切实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坚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各公安检查站要坚持“便民、利民、少扰民”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民众出行的影响,争取民众的理解和配合,共同维护亚运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