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河沙铺进亚运沙排馆 质感好过多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化州河沙铺进亚运沙排馆 质感好过多哈

2010年10月1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 (王华 杨薇)广州亚运会沙排馆即将进入赛前封闭阶段,预计于11月5日向运动员正式开放。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沙滩,组委会几经周折,踏遍整个广东海岸线进行“淘沙”之旅,在测试了10多个沙点之后,最终选定茂名化州的河沙,铺进广州亚运会沙排馆。

  沙滩排球比赛的场地条件十分关键,亚排联也对此作出极为苛刻的要求。“亚排联要求沙子铺设厚度至少40厘米,颗粒度大小要求2毫米。不能太粗糙,杂质少,且没有可能损害运动员皮肤的隐患。”沙排竞赛主任助理梁永铨称,为了达到标准,亚组委相关部门以及沙排团队历时两个多月,寻遍广东海岸线,最终敲定广东茂名化州的河沙。

  记者10日了解到,8000多吨沙子已经进入沙排馆,正等待亚排联的最终检查。为保证亚运会赛时沙子的情况良好,沙排团队还请专人进行保洁维护,进行机械化翻沙操作。

  亚组委的认真换来好评。曾在多哈亚运获得男子沙排冠军的八一双星名人队的周顺在参加测试赛时表示,多哈的沙子是大英沙和河沙的混合,而这次广州亚运会沙子颗粒更小、质地更软,起跳更容易些,且柔软不沾身。

  广州亚运城沙滩排球场为白色膜结构,似风帆漂浮于宽阔江面,椭圆形建筑外表又似明珠镶嵌于亚运公园内,总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超过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的沙排场馆。主赛场设计总座位数为2998个,对外售票座席数量约为1300多个。热身训练区有4片热身训练场和1片备用比赛场。

  沙排场馆还贴心设置了观众体验区,观众在观赛之余也可到此了解沙排知识,甚至脱掉鞋子,感受比赛用沙和互动游戏。据悉,沙排馆的训练、预赛、决赛的沙滩场地是永久设施,赛后将作为亚运公园的一部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