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名法国市长携手访京 了解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0余名法国市长携手访京 了解中国文化

2010年10月12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南若然)法国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及两位法国侨领,11日与10余名法国市长等官员抵京访问。

  11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表示,通过华裔牵线搭桥,让法国主流社会官员来到北京,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这对于法国华侨华人在住在国的生存发展亦有帮助。

  北京市侨联拟在10年内邀请世界上100个城市的市长、政要到中国考察,让他们全面了解真实开放的中国及北京,促进北京与世界100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自2007年起,北京市侨联和山水文员集团已先后邀请了加拿大、美国和意大利市长团,这些外国市长们经由海外侨胞牵线搭桥来到北京,并对北京的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李昭玲表示,目前,中法两国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已成为法国在亚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这次法国市长访问团来访,将为加强中法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新的贡献。

  法国市长团团长、沃克吕滋省议会副议长米歇尔·福耶表示,此次代表法国人民来到中国,肩负着帮助法国人民了解中国的任务,他希望法中两国企业家携手合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京期间,该团将参加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建言献议,拜会法国大使馆,考察北京平谷、密云等区县,参观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雍和宫等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