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增长 北京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成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机动车增长 北京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成趋势

2010年10月12日 03: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早高峰提前至6时30分来临,晚高峰持续至20时以后。市交管局预测,在机动车保有量激增的情况下,北京市道路交通早高峰开始提前,晚高峰相应延长。

  早高峰如期提前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昨天早高峰正如预测,早上6时30分就开始,交通压力较平日明显加大,最多时有100余条路段拥堵。

  昨日拥堵比较突出的是学校周边和城区联络线。记者7点从双桥出发,就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车辆一直延伸至京通快速路入口。8点,四惠桥下车辆集中,而桥上通行车辆也受阻,进京方向车行时速不超过20公里。此外,由于国庆前购车的市民在昨天集中办理车牌,北京各机动车检测场周边也“添了堵”。

  晚高峰持续到8点后

  昨日下午5点过后,市区主要环路车流量开始增加,部分路段和桥区出现压车,在一些常规拥堵路段,下班回家的人又落入了晚高峰的“一锅粥”里。截至昨晚8时,全市拥堵路段削减到30条左右。

  据了解,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452万辆,虽然有限号措施,但就近阶段情况看,道路交通早高峰呈现提前的趋势,而晚高峰持续时间加长。

  市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早晚高峰时间的变化,是市民自觉错峰的一种表现,但在机动车继续增长的情况下,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已经是北京交通的一种趋势。

  相关新闻

  10月雾天多 行车勿超速

  本报讯 (记者郭超)寒露(10月8日)后的几天,雾气持续缠绕着京城,河北、天津等周边高速路暂时封闭,给进出京的人们带来困扰。据气象预报,大雾天气昨天起已完全离开北京,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消失。

  据了解,北京10月份雾天最多,占全年8成以上,而且起雾时间一般在凌晨四五时到上午十时之间,朝阳、通州雾天要明显多于其他区县。

  为此,交管局提示,雾天行车路面湿滑,视线受阻,这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雾天驾驶最重要的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超速。 (记者郭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