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拟任干部"立体公示":个人住房"写"清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青铜峡拟任干部"立体公示":个人住房"写"清楚

2010年10月12日 07:5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宁夏青铜峡市第五号干部任前公示不久前刚截止,这次干部选任过程中,市领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没有收到“告状信”和干部群众的不同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卓欣慰地说:“全市干部群众能够从任前公示中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拟提拔6名干部的思想政治、本职工作、廉洁自律、家庭生活,乃至社会交往等方面的情况。大家都说,还是‘立体公示’好!”

  魏卓所说的“立体公示”,是指青铜峡市委今年6月出台的一项涉及16个环节、49项操作规程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暂行办法》、《干部考察员选聘管理办法》、《差额选任领导干部工作暂行办法》等项规定。《中共青铜峡市2010年第五号干部任前公示》,是这些规定颁布实施后由市委颁发的第一号“立体公示”公告。

  “现在住房已成为社会问题,尤其是对拟提拔领导职务干部的住房,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我的公示材料中明明白白写着‘现有住房和营业房各一套,个人收入主要来源为工资性收入和营业房出租收入……’我觉得让全市人民知道这些,是为我担任领导职务后‘手莫伸’提了醒。”就要被提拔为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的李发新说。今年46岁的他,其妻为一家房产公司的推销员,2004年夫妻俩贷款买房时,许多人还不理解,“现在公示出来,心里也踏实。”

  “‘立体公示’与此前干部任前公示的最大不同,是将民主推荐情况、组织部门谈话推荐情况、市委常委会票决情况全部如实向社会公示。”即将从水务局科员岗位走上市良种繁育场副场长岗位的王宏伟说。记者注意到,任前公示中有关王宏伟民主推荐和市委常委会票决情况是这样写的:“会议推荐中,参加65人,王宏伟得61票,列第一名;谈话推荐中,参加21人,王宏伟得21票,列第一名;组织考察中,参加个别谈话的20人均认为王宏伟可以得到提拔;市委常委会议参加常委10人,王宏伟得同意票10票。”

  青铜峡市以前有这样一种现象,逢选拔干部关口,一些人会告状、越级上访。现在再没有这种现象了。由于提高了选拔干部工作的透明度,通过新闻发言人制度向社会定期公布空缺干部岗位及应聘条件,通过电视台和青铜峡党建网向社会公示拟提拔对象个人资料,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开设举报箱,对群众推荐采取收回推荐表后如实公布推荐票数等措施,市委和全市干部群众对拟提拔干部的了解更加全面、立体。市委组织部还着重从市纪委、市住房保障局、市计生局等部门了解考察拟提拔对象是否存在违纪、是否瞒报住房、有无超生等情况,如果其中任何一方面存在疑点,这些单位部门都有权对拟提拔人选实行一票否决。

  “关键是从制度、机制上解决干部带病提拔的问题。”魏卓说。记者了解到,目前青铜峡市干部岗位出现空缺时,领导干部依然有推荐权,但其推荐比例只占1/5左右,绝大多数已采取公布岗位、公开竞聘的办法进行递补。本报记者 周志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