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迎来今秋以来最大规模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迎来今秋以来最大规模降温

2010年10月12日 08:3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北方地区和中东部地区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大规模降温,但对农情影响不大。专家提醒,换季时要注意预防感冒。  

  内蒙古大部连日来受到低温影响,气温会普遍下降4~8 ℃,东部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12 ℃。今天(12日)凌晨锡林郭勒草原迎来头场降雪。降温和降水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市民王先生:没想到能这么冷,本来我是穿毛衣出来的,这刚回家把羽绒服又换上了。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自10月7日以来,新疆部分地区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东北部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在10 ℃以上,哈密地区的巴里坤县更出现了15 ℃的剧烈降温。目前,新疆各地供热企业已经提前做好了检修、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今年冬季的正常供暖。降温幅度较大、气温较低的阿勒泰、哈密等地已经提前供暖,应对严寒。

  哈尔滨在秋雨中迎来强降温天气,市民纷纷换穿了厚厚的衣服。

  黑龙江省气象台气象专家马建忠介绍:中部地区,基本最高气温降到8度以上。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降了10度以上,黑河的逊克气温降了14度。

  目前,黑龙江秋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基本做到颗粒归仓。

  昨天,湖北结束连日晴好天气,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水,同时,全省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到23℃,西部则更低。温度骤降让许多市民猝不及防,记者在武汉协和医院看到,不少人患感冒前来就医,其中很多是老人和孩子。

  武汉协和医院保健科医生刘德元:老人和小孩适应性很差,他们免疫机能也差些。注意适时增件衣服、多补充点水分、多喝点白开水,注意足够的休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