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商项目变违法建筑 省市督办通知书沦为空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府招商项目变违法建筑 省市督办通知书沦为空文

2010年10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政府招商项目却成违法建筑,并在省市先后要求查处之后,直至今日查处仍无进展。这让利益受到侵害的当事人李汇海焦虑不已。

  本报曾于8月17日在一版刊发《漯河:政府招商项目成违法建筑》一文,报道刊发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要求漯河市相关部门调查此事。9月3日,漯河市违法建设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一份督办通知书【漯违处字2010(036)号】,要求源汇区政府对“应群成违法建设住房”一事,于接通知书后3日内查处,并将处理结果上报。

  李汇海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他到漯河市城乡规划局规划监察支队询问,工作人员告诉他,源汇区的处理结果还没上报。漯河市城乡规划局规划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晓辉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现在“不知道(源汇区)怎么调查、处理的,没有报上来”。

  2007年,李汇海获取使用权的一块地被作为源汇区委宣传部的招商项目交给没有开发资质的应群成开发,此后,该项目虽然被漯河市定性为违法建筑,却一路绿灯,建成后还售出多套商品房。

  “虽然上有批示,但下有对策,要是他们这么拖下去,这件事情又要不了了之。”李汇海叹道,自8月17日以来,近两个月里,他给相关部门打了无数次电话、跑了无数遍,但每次都被告知不知进展如何,“都快心灰意冷了”。

  李晓辉和漯河市房屋管理局房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赵毅均证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要求调查此事后,漯河市城乡规划局和房屋管理局分别进行了调查,并向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门提交了报告。记者在两份报告上看见,两个部门均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但李晓辉告诉记者,此事是源汇区委宣传部招商引资时发生的问题,应由宣传部出面跟当事人调解这件事,“应该是正在给他(李汇海)做工作”。

  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宛照元在电话中表示,此事由政府部门进行查处,“区里、市里怎么定就怎么查处,跟我这儿一点关系都没有”。关于漯河市违法建设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督办通知书一事,宛照元表示,曾听人提起过,从没见过,“他们正在查处,进行到什么程度,我还不清楚”。(记者王怡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