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请留下一个清清白白的赵作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请留下一个清清白白的赵作海

2010年10月12日 09: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蒙冤入狱11年的赵作海,如今又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公民代理,因“看不惯”而免费替人维权(10月11日《河南商报》)。

  赵作海无疑是幸运的,因他最终等到了真相。从他的身上,人们见证了司法史上的一个亮点,同时,人们找到了一个正义的托付。

  一如“罗彩霞”和“冒名顶替”的关联词,人们想起赵作海,总会看到招手的“正义”。因此,请赵作海做“免费代理”的当事人,无疑充满着智慧,但同时,也有着强烈的压抑。

  这种压抑,来自于不能靠正常渠道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也许,求助于赵作海、迅速赢得媒体聚焦的方式,是他们能想到的最快捷径。

  当有第一个“蒙冤者”找到了赵作海,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而这正是让人忧心的地方,当有无数人登门求助,赵作海的心理“价位”会不会产生微妙的变化?当他因“看不惯”而免费替人申诉,会不会也滥用“正义”的光环私下要价(比如,文章已经提到他可以凭借自己的特殊身份“给省高院院长打电话”)?当他极度频繁地出入媒体时,他会不会与我们有越来越远的距离……

  当然,任何猜测,都抵不过事实的一言,基于印象,我们又不得不如此善意的提醒:让一个清清白白的赵作海留在我们的司法史上吧。(江西 王庆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