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壕煤矿发生事故4人死亡 矿长总工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石壕煤矿发生事故4人死亡 矿长总工被免职

2010年10月12日 09: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0日凌晨发生井下安全事故的石壕煤矿矿长和总工程师已被免职;12名伤者经有效抢救,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10日凌晨,位于綦江县石壕镇的重庆能投集团公司所属松藻煤电公司石壕煤矿井下发生安全事故,4名入井人员因吸入过量有毒气体窒息身亡,12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市安监局、煤监局和重庆能投集团及松藻煤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详查事故原因,并依据相关规定和程序,追究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目前,煤矿处于停产阶段,继续接受检查,矿长和总工程师已被就地免职。

  至于事故原因,石壕煤矿方面自查后认定“非瓦斯事故”,系地下毒气一氧化碳涌出,致人伤亡。但最终结论仍须市安监局和煤监局调查后通报。

  据参与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的相关人士介绍,如今,死者直系家属均已赶到綦江,善后工作组正在“一对一”妥善安抚,协商处理善后赔付事宜。因吸入毒气受伤的12名矿工,经松藻煤电公司总医院及时妥善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松藻煤电公司石壕煤矿10天前被查出存在隐患,是否整改?以及该隐患是否与此次矿难有关?对此,石壕煤矿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经调档查阅,存在的隐患只是工作中的一些小问题,已整改完毕,与此次矿难没有丝毫联系。

  记者随后致电市煤监局,该局办公室黄主任表示:石壕煤矿10·10事故仍在调查中,待调查结束有结论后,才公布详情。(记者 朱昕勤)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