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开幕 李肇星发贺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开幕 李肇星发贺信

2010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庐山10月12日电 (何柳斌 王剑)10月12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正式开幕,美国胡德山、菲律宾巧克力山、澳大利亚卡拉文科世界地质公园等13个国家的24座世界名山代表聚首江西庐山,共话交流与合作。

  江西省政协主席、世界名山协会顾问傅克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勤等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发来贺信,并预祝大会成功。

  此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九江市政府主办,庐山管理局承办,由江西省外侨办协办。在开幕式上,除世界名山代表外,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美国旅游协会、国际森林艺术协会、欧洲山脉协会及牯岭美国学校协会的代表共约二百余人,以及世界各国媒体150余名记者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新会员入会仪式,韩国雪岳山、日本富士山和美国雷尼尔雪山、沙斯特国家森林、谢南多厄国家公园等12座世界名山被吸纳为世界名山协会新成员。至此,包括美国胡德山、菲律宾巧克力山、南非桌山、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中国泰山、庐山、黄山、峨眉山等在内的世界名山协会规模大大扩大,会员涉及13个国家的24座世界名山。

  此次世界名山大会的宗旨是在增进庐山与各世界名山间友好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世界名山协会的规模和影响力,巩固世界名山交流格局与合作机制。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环保、旅游、艺术”三个主题展开探讨,并推动世界名山(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在世界名山协会的框架内,开展更为广泛、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期间还将举行世界名山友谊园、世界名山风采园的剪彩仪式以及旅游发展战屡研讨等活动,与会嘉宾还将在著名的庐山植物园举办冷餐会,并探访“诗意森林之路”,亲身体验森林艺术之美。

  据了解,世界名山大会于由中国庐山牵头发起。2009年10月,10个国家的12座世界名山参加了在庐山举办的首届中国庐山世界名山大会,共同发表了《庐山宣言》,并成立了世界名山协会,世界名山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此进入一个规范有序、组织健全、定期会议的新阶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