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重奖涉枪涉爆线索 群众举报最高奖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警方重奖涉枪涉爆线索 群众举报最高奖5万

2010年10月12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及周边地区涉枪涉爆现象较为突出,在亚运会安保进入百米冲刺阶段,公安部要求广东及周边六省区要统一开展缉枪治爆清查收缴行动,确保消除隐患,不让一枪一弹流入广东。

  南方六省区将统一开展清查收缴行动

  记者从相关亚运会安保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广东及周边地区涉枪涉爆现象较为突出,在全国所占比例突出,面临的形势严峻。要确保平安亚运,排除隐患刻不容缓。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月余,届时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将大幅增加,社会治安管理压力明显加大。对此,公安部、亚运安保协调小组要求把社会面防控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来抓,用平安社会保平安亚运。

  其中,加强对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坚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被列为社会面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前天召开的亚运安保全国社会面防控工作战前誓师动员电视电话会明确要求,要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对非法流传在社会的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剧毒等危险物品,强调要开展地毯式的清查收缴,严打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广东及周边六省区,要统一开展收缴行动,严控重点部位。

  群众举报线索最高奖5万元

  治爆缉枪被列为广东警方“平安亚运十大行动”。根据广州警方通报,今年3月起便在全市范围对涉枪涉爆警情进行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对城中村人口聚集地区、城郊接合部和偏僻农村地区等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并投入重兵开展集中清查收缴,分别从涉枪、涉爆、涉剧毒、涉刀等方面确立了管控重点区域,共查获涉爆涉枪案件48起,查处违法人员72人,捣毁制贩枪支窝点1个,收缴各类枪支、子弹、炸药、雷管、导火索、黑火药剂、管制刀具、制枪工具及自制枪支零配件等一批。

  同时,警方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外来人员聚居区、小商品批发市场、物流城、商场、夜市、娱乐场所、风景旅游区等重点治安复杂场所的检查整治和巡逻防控,主动发现和收缴各类仿真枪支。

  广州警方还专门制定了对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奖励标准,根据群众举报的涉枪涉爆线索,经查实破案,将给予2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破获特别重大涉枪涉爆案情的,视情节给予重奖。(记者/洪奕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