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蓄水过170米 长江海事紧急应对库区通航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蓄水过170米 长江海事紧急应对库区通航安全

2010年10月1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12日电 (望作信)12日上午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升至170.15米,2010年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5米冲刺阶段。库区呈高水位运行,长江中下游则提前20天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部门紧急应对库区高水位和长江中游枯水期的通航安全。

  三峡蓄水使近坝100公里水域变化大,库区进入高水位运行,宜昌以下江段则进入枯水期。库区高水位出现新的碍航物,使得部分河口水域桥梁、电缆等跨河建筑物的通航尺度受限,干支流不断延伸,坝下进入枯水位江段出现一些新的岸咀、沙包显露等安全隐患。

  宜昌海事局针对辖区情况紧急确定22处滑坡险情水域,公布10处碍航物;推荐17个应急停泊点。同时,宜昌海事还设置归州、宜昌港区和枝城大桥三条船舶水上交通管制线;指定31艘社会水上搜救船舶待命。

  据宜昌海事局局长陈良华介绍,蓄水期间,仅宜昌辖段就有60多个码头和渡口需要上移,确保库区高水位运行期间的船舶航行安全是一项艰巨任务。海事部门既要做好三峡库区高水位突发性事件应对,还要做好长江中游桔水期保畅通,水上监控任务十分繁重。

  长江重庆、三峡、宜昌、荆洲、岳阳、武汉六地海事部门千余名海事人员驻守现场,监控库区水位上涨和坝下水位下降给通航安全带来影响,全力保障三峡蓄水和中游枯水位通航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