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2700万元支持海南恢复生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2700万元支持海南恢复生产

2010年10月1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2日电(记者 关向东)来自农业部海南灾情视察工作组的消息,农业部已决定给海南首批2700万元的救灾资金支持,主要用于灾区动物防疫、冬季瓜菜恢复生产等。

  海南洪涝灾害,农业部高度重视,启动海南灾害应急预案,韩长赋部长多次主持专题会议研究,9日至11日部总经济师张玉香为首的工作组抵达海南,深入定安、琼海、万宁、文昌、澄迈、海口等市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农业部决定给予海南首批支持2700万元,主要用于灾区动物防疫、冬季瓜菜恢复生产等。据了解,水灾发生后,农业部已支援海南20吨应急消毒剂等救灾物资,并派出动物防疫、蔬菜生产、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四个专家组下到海南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和生产恢复。

  在琼期间,农业部工作组真对海南晚稻和蔬菜生产提出,一是灾情还在继续,要加强预测预报和灾情监测。二是要尽快组织生产恢复,加强分类指导,抓紧抢收晚稻,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蔬菜要加快抢种补种,确保冬种蔬菜供应。三是要尽快调度种子种苗,加强种子质量监管,确保蔬菜种子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工作组表示,将把海南南灾情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汇报,争取国家给海南更多救灾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