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 正式并入国家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电网结束孤网运行历史 正式并入国家电网

2010年10月12日 13:3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哈密至甘肃安西输变电工程所有电器安装及土建工程已于9月10日全部结束,目前工程已进入到了最后15天系统调试、联网调试、升压联网的关键阶段。预计本月底新疆电网就会通过这里与西北电网联网,这也标志着新疆电网结束了孤网运行的历史,正式并入国家电网。

  新疆电网长期自成一系,独立于西北电网之外。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750千伏联网工程是国家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联网工程起点为新疆750千伏乌鲁木齐北变电站,终端是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沿线建有7座变电站和双回12条线路,总投资近160亿元,是西北电网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投资最多,环境最复杂的一项输变电工程。

  新疆哈密至甘肃安西输变电工程是联网工程的关键工程,750千伏哈密变电站总投资3.1亿元。新疆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750千伏哈密变电站买买提·努尔说:“现在已具备升压并网的条件,新疆750千伏哈密变电站主要是实现与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枢纽和疆电外送枢纽的一个窗口,这次升压并网成功之后,意味着新疆电网与全国电网并网,结束了新疆电网孤立运行的历史。”

  据了解,为满足伊犁水电和煤电送出需要,2011年至2012年新疆将建设凤凰-西山-乌鲁木齐北郊-凤凰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同时建设巴州至库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到2015年新疆将形成西至伊犁东到哈密、准东,北至塔城、阿勒泰,南到喀什、克州,围绕天山山脉东段750千伏环网。(记者胡志坚 哈密台记者江红霞 田玉 常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