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西山煤电“跟踪”矿领导下井 须亲填工作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西山煤电“跟踪”矿领导下井 须亲填工作记录

2010年10月12日 14:34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矿领导带班下井,在山西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多年来早有实践,今年年初该公司曾发文提出了各矿领导下井的比例和次数要求。日前,该公司再次推动建立多项制度,不仅要求带班矿领导亲手填写井下工作记录,还要求带班矿领导必须在下井前、班中、上井前分别向调度中心做电话汇报,把矿领导带班下井做实为“正规作战”、“持久作战”。

  今年1月,西山煤电集团出台文件推动管理人员尤其是矿领导下井形成制度,还特别要求在二班、夜班这两个安全生产的薄弱时段,矿领导下井及带班比例要达到总下井次数的一半。

  “1月19日夜班,503轨道巷发现机尾浮煤多,已现场处理;机头挑顶处必须派专人监护处理……”这条记录是屯兰矿矿长杨彦群在井下的记录。在西山煤电集团,记者见到了各矿领导的下井档案和交接班记录,并在官地矿调度室了解到,每天早调会、电子显示屏都会显示该日矿领导下井的安排,曾有矿领导因月带班次数不达标,在矿电视台、职工候车大厅电子显示屏上通报。

  在国家出台矿领导带班下井规定后,西山煤电集团总结过去的做法,把矿领导和职工“同时下井,同时升井”提升到改变传统的分级管理理念、树立现场管理理念和建立新安全责任体系的高度执行。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智新告诉记者,我们将矿级领导带班下井与安全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同时明确了12条具体要求,指明他们下井该干什么,力求变矿领导下井“看”为井下“干”。

  据了解,西山煤电集团已建立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公示、交接班、档案管理等制度,要求带班矿领导必须填写下井汇报表,对井下的行进路线、发现的隐患及整改建议等详细记录,经过跟班队长、工班长等共同签字后出井交回,并每日上报,在当日的调度会上统计通报。(记者关明 通讯员李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