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斥亿元引进创新人才 领军人才获百万住房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斥亿元引进创新人才 领军人才获百万住房补贴

2010年10月1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再次斥巨资引入海内外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最高提供1亿元专项经费!11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会议宣布,从今天起开始2010年第二批从海内外引进符合条件的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申报工作。

  今年重点引进新兴产业创新人才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介绍道,今年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紧缺急需人才,特别是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核电设备、风电、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等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引进创新科研团队除1名带头人,核心成员不少于4名,并对核心成员进行界定。申报后,原则上不得减少或更换团队成员。

  创新科研团队实行网络在线申报,登录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专项信息网主页(网址:cxtd.gdstc.gov.cn),进入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在线填报《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申报书》,并按系统要求提交相应部门审核。领军人才以纸质材料形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引进领军人才评审办公室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12日。有关部门将按申报者的专业领域,聘请国内外同行顶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严格的评审。

  入选领军人才获百万住房补贴

  据介绍, 经评审,入选的创新科研团队可获得省财政专项工作经费资助,其中世界一流水平团队8000万元至1亿元,国内顶尖水平、国际先进水平团队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国内先进水平团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入选的领军人才,由省财政提供5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和100万元(税后)住房补贴。除省财政投入资金外,珠三角地区和其他地区有关市政府分别按照不少于省财政支持专项工作经费额度二分之一、三分之一的比例提供配套资金。

  林存德介绍,此次省财政的支出仍约5亿元左右,但只要是广东产业发展的急需项目,会考虑适当增加经费。记者余颖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