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国:新疆民政事业发展步伐发将加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立国:新疆民政事业发展步伐发将加快

2010年10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 (记者 闫文陆)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民政事业发展工作发议12日在此间举行。中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在保障基本民生、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疆兵团城镇化进程等方面,中央都推出了支持新疆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

  在此次会议上,李立国表示,新疆民政事业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但由于历史、自然、经济、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和制约,新疆民政事业发展仍面临许多特殊因难和矛盾。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全面落实,新疆民政事业发展步伐发将加快,其中将优先安排各族民众尤其是困难民众受益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李立国称,将以解决新疆各族民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基本民生问题为重点,以支持新疆民政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解决新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最大程度地推动新疆民政事业与全国各省区民政事业协调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近年来,国家民政部加大力度在民政资金上给予新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下拔的各类民政资金逐年递增,2007—2009年三年平均增长率为56%,增幅之大前所未有。

  努尔·白克力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国家民政部迅速研究制定了支援新疆民政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下拔救灾救济资金和提高新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等方面,给予新疆最大的支持。今天的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必将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新疆民政事业更加健康发展,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据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莫涓介绍,新疆82个受援县市目前已提出了410个民政项目,其中有42个开始论证,13个开工建设,所有这些让新疆各族民众真正看到了好处、得到了实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