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底将通过公报形式公布人口普查主要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年4月底将通过公报形式公布人口普查主要数据

2010年10月12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表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将于2011年4月底通过公报的形式对社会公布。

  马建堂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按照计划以及工作方案的安排,登记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所有的工作都要以这个标准时点为基础来安排。

  马建堂指出,大体上讲,人口普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11月1号之前的这一段时间都是准备阶段;第二个阶段是11月1号到11月底是入户调查和复查与抽查阶段;12月1号以后就是人口普查的数据汇总和资料深度开发和利用阶段。具体如下:

  第一是准备阶段,2010年11月1日之前都属于准备阶段。在准备阶段,需要组织机构,成立各级普查组织机构、各级普查办,制定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方案。非常重要的一个准备工作就是要把全国所有的地域空间划分为不同的普查区域和普查小区,我们还要据此绘制电子地图,还要准备普查资料,作为将来比对普查数据是否有遗漏的资料,我们需要获取出生的资料以及死亡的资料,所以准备阶段是最长的。从成立机构到制定方案然后到试点,划区、制图都是为2010年11月1日普查时点做准备的。

  第二个阶段是入户调查和复查阶段。其中这一阶段的第一小段就是用十天的时间入户调查,从2010年11月1日到2010年11月10日。11月10日到11月30日的后20天进行复查和事后质量抽查。合在一起整个11月叫人口入户调查和复查抽查阶段。前10天入户调查,一家一户一个也不漏地查;后20天进行复查和抽查。事后质量抽查全国要抽查万分之一的户数,大概对全国12万户进行抽查。

  从2010年12月起就进入了人口普查的第三阶段,叫做数据的汇总和资料的开发利用阶段。这一阶段我们要把普查的数据逐级汇总在一起,然后把主要数据公布出来,再对所有的数据进行深度加工利用。比如数据汇总以后,这次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2011年4月底将会通过公报的形式对社会公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