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保署署长杰克逊访问广州 赞珠江环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环保署署长杰克逊访问广州 赞珠江环境好

2010年10月12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黄雪琴)12日上午,正在广州访问的美国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一行,在广东省环保厅长李清的陪同下乘船游览珠江。在游览过程中,珠江沿岸赏心悦目的景观以及阳光下碧波粼粼的珠江水令莉萨·杰克逊深有感触,并连连称赞:“珠江水真美,这里的环境真好。”

  游览珠江时,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向杰克逊一行介绍了珠江水的整治过程。据介绍,曾几何时,广州在快速发展经济时一度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而近年来,广州加大了对环境整治和保护的投入。广州每天处理456万吨污水废水,城市污水处理达到90%。

  李清表示,目前,珠江水的整治已经取得很大成效,虽然珠江水还不能饮用,但至少已让珠江水不黑不臭,达到景观效果。广州的环保工作中将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好”的目标。

  杰克逊坦言,即使在美国,环保工作也会遇到一定的困难,看到珠江水在亚运前整治得那么干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成果值得肯定,经验值得交流、学习。她认为,广州经济快速发展了,环保工作也会跟着快速发展。

  杰克逊还指出,当代社会,废弃的手机、电脑、相机等已经成为最棘手的电子垃圾,对环境污染大,整治难度大。年轻人是广泛使用、更换电子产品的人群,希望中国可以加强对年轻人的环保宣传。

  了解到广州也在学校中宣传环保,增强人们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时,杰克逊连声说做得好。

  游览珠江后,杰克逊又来到广州中山大学,与中大副校长颜光美进行了短暂交流,然后向200多位中大师生,进行了一小时的市政厅式演讲与交流,着重谈到中美环境合作30年的历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