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

2010年10月12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余湛奕)在新启用的外交部新建南楼,中国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12日下午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有关部委发言人、驻京外国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等200余人出席。

  仪式首先播放了介绍外国记者新闻中心十年历程的视频短片。张志军副部长与外国记者代表共同点亮印有“庆祝外国记者新闻中心成立十周年暨新网站启用”字样的水晶球,大屏幕显示出该新闻中心新版网站,中外来宾们用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中心成立十周年。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外国记者新闻中心成立十年来,始终以外国记者为中心,努力为他们在华工作和生活提供协助,与记者们建立了广泛联系和良好合作关系。张志军强调,过去十年是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也是中国人民经历的不平凡的十年,中国越来越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受到各国媒体的关注,也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提供了重要机遇。

  张志军指出,今天,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环境更加开放宽松,采访渠道和便利大大增加。新的环境下,外国记者新闻中心(简称IPC)也有了进一步的工作方向。他说,“I”是信息(information),代表了中心最重要的服务内容。“P”是平台(platform),代表了中心最基本的角色定位。“C”则是合作(cooperation),代表了中心最核心的工作理念。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姜瑜对记者说,今天的活动是五个“一”工程。其中包括首次推出一个IPC新网站、举办一个十周年活动图片展、播放一个介绍十周年活动宣传片、香港《文汇报》做了一个专刊来介绍外交部和各国媒体加强服务联系,今天举行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庆祝仪式。

  “IPC是一个窗口,向世界全面展示真实的中国;也是记者之家,我们在这为来自55个国家的700多名各国记者提供协助和服务;还是一个桥梁,我们通过IPC搭起一座中国政府和各国媒体沟通交流、深化合作的桥梁。”姜瑜表示。

  中国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成立于2000年,其主要职责包括为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提供咨询与服务;组织外国记者赴地方采访;为外国记者采访外国国宾及大型活动提供协助以及就重大外交活动举行吹风会等。刚刚搬入外交部南楼的外国记者新闻中心是一个T字形开放式大厅,包括接待厅与媒体工作间两部分,为记者提供上网、发稿和报刊阅览等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