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重灾区信宜首批120户全倒户动工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重灾区信宜首批120户全倒户动工重建

2010年10月12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0月12日电 (梁盛 汤洪波)记者从广东茂名灾区信宜市建设部门获悉,目前,该市灾后重建家园进入实质性阶段,首批共120户因灾房屋倒塌的全倒户陆续动工重建。截至12日,当地政府已为其中89户全倒重建户发放1万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其余的将在13日发放完毕。

  据了解,该首批动工重建的全倒户全部集中在重灾区信宜钱排镇和平塘镇。重建家园方案各有不同,其中钱排镇地势平坦,房屋重建相对集中,平塘镇则“因地制宜,灵活选址”。

  中共信宜市委书记何振辉表示,灾毁房屋重建工作只是灾后重建的序幕,今后一段时期内,将举全市之力,围绕“以房屋为重点的生活设施重建、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恢复、以收入为重点的生产自救”这三条主线,全方位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确保受灾民众生活有保障、水平不降低。

  “9·21”特大暴雨洪灾导致信宜市多处受灾,造成大批人员伤亡,房屋倒塌1048户共4089间,损失惨重。其中,仅平塘镇全倒户就有387户,受灾人口1935人。由于该镇因灾全毁房屋受灾户以零星分布为主,重建家园方案按“因地制宜,灵活选址,各方共帮”的指导思想,让各受灾民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选址采用置换的办法选择合适的用地。本户没有合适重建用地的,由村委会协调调整耕地给全倒户,灵活选址重建。

  目前,平塘镇已经完成重建选址的全倒户238户,占全镇需重建总数的62%,因灾倒塌房屋重建争取在2011年春节前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