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地区大幅降温 各地全力做好供暖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北地区大幅降温 各地全力做好供暖准备

2010年10月12日 1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几天来,东北地区大幅降温,各地正在全力做好供暖准备,随时根据气温情况,把温暖送进市民家中。

  近日抵达我国东北的一股强冷空气导致黑龙江各地普遍大幅度降温,黑龙江省黑河市已于9月27号提前供暖,佳木斯市也在10月10号开始开栓供热。居民康女士说:“没想到热力站这么早就给暖气了,提前了五天呢!”

  经过紧张准备哈尔滨市各大供暖企业已具备开栓供热条件,一旦气温继续下降,将按政府指令提前供热。哈尔滨市华能供热集团党委书记师军说:“我们从八月初就开始进煤,目前已储煤20万吨。10月10号进行试供热,如果出现异常寒冷天气,我们将启动三处调峰热源。”

  据了解,哈尔滨的供热正式开始后,前5天将实施驱寒工程,确保住户室内温度达到20℃,保证广大居民能及时住上暖屋子。

  即将进入供暖期的吉林省目前迎来降温天气,各地供热企业已做好准备,确保10月25号前开栓供热。今年吉林各地普遍开展的暖房子工程现在也相继进入收尾阶段,包括旧楼改造,墙体保温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将令更多的吉林人度过比以往更加温暖的冬季。

  同时,各地供热企业还按要求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对供热设施进行维修。白山市民王大娘说:“快来气了,都给俺们检修了,服务是挺好,有时候哪块坏了找了人就到,还给我免费呢。”

  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112号换热站内换热泵轰鸣,只等严寒降临把温暖送往周围的2千多户居民家。换热站长单世平表示:“咱们要求得在十号之前全得转上。 ”

  为迎战今年可能出现的寒冬,目前沈阳各大供热企业都已提前做好储煤、修补管网,修建备用锅炉等供热准备,保证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暖面积占沈阳市四分之一的惠天热电宣传部长李阔说:“ 20号我们就热运。根据天气情况我们可能提前三到五天正式供暖。 ”

  (记者张静 宋先智 赵孟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