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场实施净空保护措施 违者惩罚最高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机场实施净空保护措施 违者惩罚最高10万

2010年10月12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为保障飞行安全,《北京市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若干规定》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定,北京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放飞信鸽、风筝、气球等,情节严重者最高将罚10万元人民币。

  记者12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首都机场的航班日均起降已达1500架次,而机场附近的鸟却丝毫没有减少。近年来,首都机场多次发生鸽子撞机事件,而且呈上升趋势,已严重危及民航飞行安全。

  据介绍,即将实施的新《规定》,是以国务院颁布的《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为依据,吸取了国内其他机场的先进管理经验,是北京市首次针对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制定的政府规章。该《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的禁止行为和相关机构对净空保护区域进行管理的具体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除禁止放飞信鸽、风筝、气球外,还不准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民用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以及禁止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

  此外,禁止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北京市最大的民用机场、代表着“第一国门”的形象,每年承担着6500多万人次进出港以及许多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的专包机任务。截至2010年8月,首都机场已完成旅客吞吐量4897万人次,位居全球第二。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表示,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降低机场运行风险,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建设航空枢纽、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一流口岸”具有重要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