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出台城区限制养犬规定 流浪犬将被捕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咸阳出台城区限制养犬规定 流浪犬将被捕杀

2010年10月13日 09: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咸阳市出台城区限制养犬规定,大型犬、烈性犬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小型观赏犬出户时间限定为每天的19时至次日7时。从昨日开始,全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咸阳市公安局下发的紧急通知,即日起养宠物的人不得再携犬进入市场、商场、商业街区、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幼托园、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社区公共健身场所、游乐场、娱乐场、候车室和其他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携犬只乘坐客运出租车时应征得驾驶人同意;同时携犬只出户时,应由成年人用束犬链牵领,并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对犬只在公共场所排泄的粪便、携犬人应当及时清除。对于带犬出来遛弯也有时间上的规定:大型犬、烈性犬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不得放其外出,小型观赏犬出户时间限定为每天的19时至次日7时。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按照治安管理属地管辖原则,各辖区派出所也要落实禁养责任,管片民警、社区警务室民警、巡逻防控队员要按照各自管辖的范围,深入单位、社区、街道进行检查劝阻,不留死角,绝对不允许各类犬只(宠物犬、大型犬、烈性犬)进入公共场所和在本辖区城区道路遛犬。对流浪犬只进行捕杀,坚决不允许犬只进入公共场所和城区道路。(于忠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