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将安排10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将安排10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2010年10月14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13日电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议12日专题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决定省本级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灾后重建。

  会议决定成立海南省救灾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救灾安置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救灾资金安排,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保证受灾群众的口粮需求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求民政部门做好摸底测算,及时申请调拨粮食,确保救灾粮食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会议原则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动员起来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意见》,对全省恢复重建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会议对省本级救灾资金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统筹使用、合理安排中央、省和市县以及社会捐赠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区恢复生产问题。  

  另据,海南省民政厅消息,争取今年年底前,最迟在2011年春节前全部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及损坏房屋修复任务,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该厅提出了应急安置、过渡期安置、入住安置三种受灾民众安置方式,并明确三类补助政策及标准。其中,农村受灾居民住房倒塌的困难户,每户补助1.2万元;对因灾遇难人员家庭按8000元发放抚慰金及安葬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