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遴选55名基层公务员至市级机关 已开始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遴选55名基层公务员至市级机关 已开始工作

2010年10月14日 13:2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5名延庆、平谷等区县的基层公务员如今已在市级机关工作了。这一改变缘于今年本市首次开展的市级机关面向区县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市人力社保局昨天通报,市发改委、市高级人民法院等10家参选试点单位的57个职位,已遴选出55名佼佼者。

  今年5月,市发改委等10家试点单位57个科级以下职位,采取个人自荐并经组织推荐的报名方式,面向全市区县及以下机关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报名结束后,全市各区县共有560家单位推荐1815人报名,与职位相比达32:1,竞争最高的达99:1。最终55人入选,平均年龄29岁,女性占42%,党员占78%,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38%,其中有3名博士。目前,他们均已供职于遴选单位且反响良好。

  “我们对面试人选都爱不释手,哪个都舍不得放走。”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张宁表示。不得已,经过与主管部门协调,最终比计划扩招了1人。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市财政局等。市财政局人事处处长单树红介绍,几名入选人员原计划安排在监督检查等综合类岗位,但他们来自基层,业务熟、进入角色非常快,超出了试点预期,到岗不到一个月已全部用在一线业务部门。据了解,55人中至少有15%已在一线部门任职。

  原来在东城区司法局工作的“80后”许文琼,是此次遴选受益者之一。“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给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上升的平台,也给了在基层工作的公务员无限激励。”

  看到首批参选单位遴选出与职位匹配的人选,不少未列入试点的单位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将这项工作形成机制,在全市推开。市人保局职位管理处处长高梅芝表示,今年要逐步实现遴选的常态化、机制化。(记者袁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